close

 

為什麼要讓我遇見你和你結下了不解之緣?

為什麼要讓我和你不停的糾纏,纏的我心疼!

 

---------------------------------------------------

 

和品弦學長他們去城裡購買好需要的裝備及乾糧後便邊散步邊走回宅子裡。

到了宅子與教授還有其他學長們集合見過面後,大家便迫不及待的開始討論探勘地點的事情..

但不知道怎麼回事..總覺得心口一陣悶,總覺得要喘不過氣來了!

「小凌..妳還好嗎?」坐在我旁邊的直系學長-品彥學長似乎發現了我的異狀..擔心的開口

我還來不及反應..其他人都用擔心的眼光看著我。

我淡淡一笑,「還行還行!你們別操心了!我去外邊走走就回來..

跟指導教授報備過後,我便往宅子外面庭院走去..順便想透透氣!

 

剛一走出走出會議室的門迎頭就撞上了一堵肉牆..「痛!!」

一抬頭就看到眼前的人,他應該有一米九的身高,長的還不錯不過就是板著一張冰塊臉..

當我不小心看出神時,他一臉冷漠的看著我,「借過!」

「先生..你撞到人都不會道歉嗎??」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的臉就有點火氣..

「是妳撞我!」他淡淡的說。

「你!! 是你不應該在這裡檔人去路吧?」我臉上一紅,好像是我撞到他沒錯..

「借過!」他依舊冷冷的說。

「你!!..」當我正要說些什麼的時候..

「小關你來啦!」品弦學長從側邊走廊走了過來。

「學長..你認識他?」我看了一下眼前的男子。

「小凌,小關他是教授特別請來一起考古的幫手!!」學長笑笑的說。

」他淡淡的看我ㄧ眼,「關賀淩..」他說完便越過我往會議室走去。

我愣了一下,「學長..他叫關賀淩?

「對阿!小關的名字是關賀淩..妳別介意,他平常就是這樣的!」品弦學長看著官賀淩的背影說。

原來是這樣阿!~那他都跟我說他的名字了..我也要有禮貌,所以應該也要跟他說我的名字才對!!

「喂~我叫凌翔!!」我對著他的背影說。

他頓了頓後又往裡面走去,真是讓人生氣!!怎麼會有這種人阿~

「小凌..妳要去哪啊?」品弦學長像是想到般的問。

我笑了笑,「感覺有點悶..有跟教授說好了..去庭院裡散散步,說不定就好些!」

「嗯!對了!!後院子千萬不要去!」品弦學長像是想到般的說。

「好的!記下來了!」我說完便往花園走去。

 

花園裡開滿著各式各樣的花,在花庭中的桌子上居然有一把古箏!!

雖然琴身看起來充滿了歷史的痕跡,但是光用看著就知道這把琴的琴身是用上好的紫檀木作成,

而琴弦則看起來是是古箏琴弦使用金屬材質初期的光澤!

「好美的琴!」我伸出手輕輕碰著琴身,這觸感雖然不似新的琴一般的光滑,

但是擁有歷史痕跡的它更吸引我的目光。

桌上放置的牌子吸引了我的目光,「如果有緣遇到有緣的人,請用心的彈奏一曲吧!」

我唸出紙上的字,這不禁讓我愣了一下..這琴非常的美麗且特別,

而能將這有歷史價值的琴放在這並且寫出這樣特別文字的琴的主人應該也是非常的特別呢!

我笑了笑,「居然都這樣寫了..我不獻醜一下可就對不起你的主人囉!」我邊和琴說話邊走到琴的前面坐了下來。

我輕輕的在琴上彈奏起來,雖然琴擁有悠久的歷史但卻絲毫不檢琴聲本身的優美程度,

而且這感覺及琴聲遠遠比上次音樂系教授所送我的那把琴好上太多了!

 

當曲子一結束,一旁突然傳出鼓掌的聲音..

「小姐好琴藝!」一個長相斯文的男生慢慢的走進花庭裡。

「不敢當..這琴是先生的琴吧?」我收手笑笑的看向他。

身高因該有一米八,長相非常斯文,身上透露出有錢人家的氣質..是我最不想接近的那種人。

「這把琴是家傳寶貝,此次教授因考古緣故來我們老宅借住..我想這把琴很應景所以就拿出來碰碰有緣人了!」

他笑了笑說。

「先生真是大方!也謝謝先生讓我遇到了這把好琴!我有事要先離開了!」我說完便起身要離開了。

「我叫關晞冰,妳叫什麼名字?」關晞冰笑笑的開口,雖然感覺是提問,

但口氣中的那命令式的感覺依舊無法令人忽視。

「關先生..我的名字不重要!不過謝謝您了!」我說完便轉身離開了。

 

當我一離開花亭後,不經打了個冷顫,「希望不要再遇到他了!」

我沿著花園走,不知不覺的走向一座蓮花池,雖然蓮花美..但我總是覺得它美的太過於遙遠..

「好美..」我走向蓮花池旁的滿天星花園,蹲下來輕輕的碰著滿天星。

但當我ㄧ起身轉身後,又撞到了一堵肉牆..「痛!」真是倒楣!怎麼又撞到東西?!

當我ㄧ抬頭,看到關賀淩就站在我面前,「喂!你幹麻站在這裡嚇人啊!!」

」他依舊是一臉冰塊臉。

「算了算了!不跟你說了!跟你說話都沒勁了!」當我轉身要離開時,他默默的開口了。

「妳、我、品弦、育賢同一組..」他冷冷的看著我說。

「诶?」我一時反映不過來。

他依舊用他的冰塊臉看著我..「笨蛋..」他小聲的說。

「什麼?!」我不敢相信他剛剛說了什麼,居然說我是笨蛋?!

「明天出發...早上六點集合!」他一臉若無其事的說完後便離開了。

 

我愣了一下,看著那擁有冰塊臉的傢伙褲管沾滿了滿天星默默離開的背影..

「所以..我必須和冰塊同一組?」我嘆了口氣繼續看著滿天星發呆。

真是倒楣..不過想到明天就可以出發這件事情讓我心情大好~。

 

 

這時的我不知道在未來的日子中,今天所遇見的這兩個男人會對我未來有什麼影響..

只知道這兩個男人是我最不想遇到與見到的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eurOu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